琳樨

白日梦~第三十二章

顾征陪着祖母廖老太太一起来宁家老爷子的寿宴,因着兰萱外祖母的关系,直接见到了精神矍铄的宁老爷子本人。

几番问话之后,饶是平时长袖善舞的顾征都觉得有些吃不消,不过勉强撑住了场面。

宁老爷子灰白色的眼眸蕴含着深不可测的笑意,谈笑间每句话都十分犀利,这会子又看向一旁脸色不太好的廖老太太,“我们家萱萱被我和她外婆养得单纯,孩子还小,想多留几年。”

“女孩子终究还是要离开家里嫁人的。”廖老太太几乎不肯吃亏,沉声笑道。

气氛正焦灼的时候,兰萱姗姗来迟,她一早就在招呼客人,方才看到顾征来,便有些心不在焉,表姐宁鸢看出她的心思,便打发她过来送东西。

“萱萱,你来了。”兰萱外祖母招手示意她过来缓解气氛,“这是你廖奶奶,还有印象吗?”

“嗯。廖奶奶好,我高中的时候陪外婆去过您郊外的玫瑰庭院。”兰萱落落大方地打着招呼,间隙还朝顾征眨了眨眼。

廖老太太亲昵地握住她的手,“好孩子,几年不见,出落地这么漂亮可人,不怪你外公心疼。”

“年轻人的事情我们也不便多说。萱萱,你带顾征去逛逛。”外祖母朝兰萱吩咐道,“前厅招待,有阿鸢在就行。”

“等等,我这次来可不是空手的。”廖老太太示意管家拿来一个轻巧的盒子,里面装的是一个玉镯,颜色莹润古朴,“玉石最养人,希望你喜欢。”

兰萱外祖母有些讶异,“这不是你嫁妆里带的那一个翡翠玉镯么?”

“怎么,我带过不能送人了?”廖老太太笑了笑。

“你竟是真的存了这份心。”兰萱外祖母感叹道,末了又对兰萱颌首,“先带顾征去看看我们家园子,外婆替你先收下了。”

两个孩子离开后,廖老太太神色严肃起来,“阿征是我的亲孙子,几年前我病重,他一直不离不弃地陪护着,是有情义的孩子。宁老头子,你对他的偏见深,也不过是道听途说了他的一些传闻罢了。在廖家,他能一直独善其身地走着,非常不易,我一直怕他一个人走到头,这几年给他安排相亲,兰萱是唯一一个,他见过后,跟我打电话说,奶奶我感觉我能得到幸福了的人。他认定的人,也是我认定的孙媳。”

“哼。”宁老爷子不置与否。

“罢了罢了,不要在这里僵着了,孩子们的事情,还讲究一个缘字。不过顾征倒是有心了,送了古董给我们这位,是做了功课的。”兰萱外祖母忙打着圆场,比起自家老头子左看不惯右看不惯的样子,她倒是很喜欢顾征。

在庭院深处的竹林里散着步,兰萱挽着顾征,一边雀跃道,“你看前面的小池塘,我小时候有段时间喜欢去山里的溪里摸鱼玩,家里人管不住很是生气,外公干脆就帮我在家里弄了一个小池塘,放了鱼虾蟹,让我玩。”

难怪对他如此,想必也是看准了他要将如珍宝一般的孙女娶走的决心,顾征忽然笑道,“道阻且长,革命尚未成功,我还需努力。”

“你不必介怀外公的态度,毕竟不是你和我在一起么?”兰萱看向他,坚定道。

在爱这件事情上,总是处理得如此顺手,顾征有些羡慕,老天对他不算太差,至少让他遇到了小姑娘。

特遣署的紧急任务总是来得毫无预兆,顾征甚至没有来得及参加寿宴,就直接奔向机场,原本过年的假期就是一种奢侈,他想要和小姑娘共同度过更多的时光,都不行。莫不得白起每次任务完成后,善后的事情能丢给他就丢给他,当人心里有一个人的时候,就像是有了归处一般,总会念着。

在家里陪了外祖父母两日的兰萱在接到Jessie的求救电话后,也踏上归程。

Jessie的母亲身体不适住院,只好告假,考古场地春节人手紧缺,他走了,很难快速找到替代的人,想了想,只好叫兰萱回过来帮忙,她绘图和整理报告本就是一把好手,能跟上凌肖节奏的人并不多。

埋在报告中里工作的兰萱直到晚上九点时,才发觉天色晚了,一旁的凌肖还在绘图,认真起来的他,有着一种莫名的执着与可爱。

“喂,我好看么?”凌肖抬头,冷不丁道。

兰萱脸爆红,推开椅子,“我去准备晚饭。”

长腿一伸,挡住了她的去路,凌肖放下手中的笔,靠在背椅上,“看完就跑?”

“你要干嘛!”兰萱恶向胆边生,干脆上手去捏他的脸颊,“有没有点后辈的意识?”

她气呼呼的模样很可爱,凌肖有心逗她,拦住她的双手,和她打闹起来,一直到两人都气喘吁吁时才停下来,“你这女人,怎么蛮劲这么大,大力猩猩女吗?”

“要你管!你才是个大狗子,乱咬人的!”兰萱跺了跺脚,一时没忍住,吐槽出来。

凌肖摇头,表示无稽之谈,“什么咬人,你不要污蔑我!”

“上次圣诞节你断片的时候,朝我的脸颊上咬了一口!超级疼的!”兰萱指着右边脸颊,气呼呼道。

凌肖的脸慢慢变红,在记忆力搜寻着片段,他一直以为那是梦来着,为什么要咬兰萱的脸,不是要咬,他是要亲的。

“哼,反正你也不会承认就是了。走开,我饿了。”兰萱拿起椅子上的披肩,将自己裹了起来。

“小气鬼,大不了让你咬回来也行。”凌肖碎碎念着。

考古队伍住的地方比较偏僻,设施简陋,在厨房拿电磁炉煮着泡面,兰萱忍不住叹气,她怎么和凌肖在一起总被带偏。

正思索着的时候,厨房角落爬出一团黑漆漆的东西,动作迅速,一双放着绿光的豆豆眼看着她,接下来毫不犹豫地朝她冲了过来。

还在整理桌面的凌肖听到一声尖叫,几乎顷刻间跑向厨房,却看到兰萱一边哭得梨花带雨一边拿扫帚抵在地上,“救命。。救命,老鼠。”

肥硕黑光油亮的老鼠在扫帚下扭来扭去,挣扎不得,凌肖一时间不知道是该叫她一声女汉子还是弱鸡,上前从她手上拿过扫帚,用evol将老鼠电晕,利落地将老鼠扫入簸箕中,拿出去丢掉。

等他回来时,兰萱正抽泣着,肩膀微微发着抖,凌肖叹了口气,轻轻地抚慰着她,“不怕了,有我在。”

被这么一惊吓,兰萱晚饭都吃不下去,她从早上来就没有停过,中间不过是吃了两口面包,凌肖拿起桌上的车钥匙,拍拍有些萎靡的她,“笨蛋,既然不饿又睡不着,陪我去城里给沈老头买些风湿膏药,老头说他最近肩膀又疼得厉害。”

越野车在安静的乡间小道上穿梭着,在车里暖风的吹拂下,这几日连续跟着凌肖加班加点整理资料的兰萱终于忍不住困意睡着了。

车里放着音乐,直到放到波西米亚狂想曲时,兰萱才微微转醒,望向车窗外,星斗漫天,抱着膝盖坐在副驾驶,下巴放在膝盖上,轻声哼着旋律,方才的惧意散去,倒是逗笑了凌肖。

她声音本就如风铃一般轻柔动听,哼起曲子旋律来更显得很俏皮。

凌肖觉得这样一路开下去也挺好,只要有师姐陪着他。

小城的夜晚灯火通明,许是临近元宵节的缘故,他们车停的地方是临近河道,路上都是提着灯笼玩耍的小朋友,两边是热闹的夜市。

“这里能买到膏药?”兰萱疑惑。

“先吃东西,我饿了。”凌肖双手悠闲地抱着头,询问道,“这家酒酿小汤圆好不好?”

“你不是不喜欢吃甜食吗?”话毕,兰萱忽然反应过来,上次她带给沈老头的膏药应该是够的,所以凌肖不过是找借口带她出来吃饭的么。

凌肖迎上她探究的目光,移开视线,“那打包好汤圆,去吃火锅?”

“好~”兰萱笑得甜糯,转身又被一旁的兔子灯老虎灯吸引了,“你先去排队,我想看看。”

听话地去排队,等买到手时,身后涌起人潮,凌肖四处找着兰萱,她个子娇小,很容易淹没在人群中,方才的灯笼摊已经找不到她的人影。

“肖仔,我在这里。”扬起手中装满草莓的篮子,兰萱站在街口的石墩子上朝他喊着。

三步并作两步走到她面前,凌肖气哼哼地敲了她一下额头,“下次不许乱跑,多大的人。”

兰萱没有生气,而是从篮子中拿出来一颗草莓直接塞到他口中,“超级甜!”

说罢,自己也取了一颗直接咬了下去,小巧灵活的舌尖舔了舔溢在唇边的草莓汁,一脸满足。

不知道为什么,他总觉得兰萱手中那半个比较甜,下一秒,他弯腰低头从她手上咬掉了剩下一半草莓,末了舔了舔唇角,评价道,“的确很甜。”

“妈妈你看,这个哥哥抢姐姐的草莓吃诶,大哥哥是坏人吗”身后传来三岁的小豆丁奶声奶气的发问声。

他的妈妈有些抱歉地朝两人笑了笑,对小豆丁道,“这是哥哥喜欢姐姐的表现方式,你以后就知道了。”

兰萱想要解释,却被凌肖一把抓住手,“人多,别挤散了,陪我去吃火锅了。”

想要挣脱凌肖,可他却抓的更紧了些,兰萱有些忐忑,如果是从前,她不会觉得有什么,可此时此刻,她觉得凌肖更像是在故意为之。

评论(2)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