琳樨

白日梦~第三十四章

春寒料峭,腊梅馥郁的香气充斥着山间,兰萱剪了几支,答应要带给云漾装饰道馆的,她可没忘记。

顾征悠哉地观察小姑娘忙碌的模样,除了自己的背包之外,手上还提着好不容易从小姑娘那里抢来的背包,她体力太好,除却才上山的半小时有些吃力,后续甚至不见她喘,如履平地一般,看来云漾说得没错,她前阵子有认真去锻炼的,像个矫健的小豹子,动作利落干脆。

但他想象中的手牵手一起登顶,她的撒娇,似乎都没有了。甚至于,小姑娘还关心他的身体是否受得了,有没有牵动旧伤口。

抱着腊梅花的兰萱脸有些红扑扑的,非常生动,顾征拿起手机随手照了一张,失策,下次带自己的单反来吧,不过他最喜欢的还是昨晚像小仓鼠般脸颊塞满食物的小姑娘,很可爱。

“前面庙里师父是我的熟人,带你去讨杯山泉水煮的热茶喝。”顾征上前主动牵手小姑娘,他有种直觉如果他不主动,小姑娘肯定自己漫山跑的开心。

“好~”太久没有放风的兰萱实在是爱极了山里的景色,四季更替间,都是惊喜,不过令她开心地还有一路可以配合自己节奏的顾征,就是他在单方面迁就宠溺自己。

想到此,她有些抱歉,紧紧地挽住顾征的胳膊,“顾征,你有没有想要去的地方?”

对于小姑娘的主动,顾征很受用,眼睛完成了月牙,“倒是有一个地方,山下有一处可以泡温泉的民宿,饭也不错,爬完山,去放松一下可以吗?”

庙里的师父是个二十出头的年轻人,一身道服,眉目清秀温柔,见到顾征也不算惊讶,不过瞥到顾征紧紧牵着女孩的手时稍稍诧异了一下,他与顾征认识以来,从未见他带过女孩来这里。

“阿一,这是我女朋友兰萱。”顾征大方地介绍着,打量着庙里的居住环境,总算比他上次来好很多了。

小道长朝兰萱微微颌首,“你好,我是周一。”说罢,便提壶去烧水。

一盏茶的功夫,山上忽然天气大变,下起了暴雪,顾征打了电话询问了气象站,末了叹叹气,朝正在闭眼诵经文的周一道,“大概今晚需要叨扰一下了。暴雪封山,最快也得到明天才能下山了。”

周一睁眼,指着隔壁的小屋,“只有那间有炉子。”

小屋里的炭火刚烧起,还有些冷,这该死的天气,顾征皱眉,他不喜欢下雪的山中,会让他想起自己那年差点冻死在山中的经历。

兰萱和周一去准备晚饭,他靠在炉火旁闭眼昏昏欲睡,陷入梦境,周身仿佛似乎被寒冷与恐惧包围,陷入无人回应的绝地,他回到了被扔在山中的场景,那个小小少年的倔强与求生的本能,将自己从死亡边缘拉了回来。他藏住了真心,只因为他曾经将真心拿出来给所谓的亲人,被无情地践踏,甚至于差点失去了生命。

“顾征,吃饭了。”兰萱捧着一从迎春花推开门,一双栗色的眼眸闪耀着温暖的光芒,驱散了他噩梦带来的不适感。

单手将她抱在怀中,顾征下巴抵在她的头顶,“真是糟糕的天气呢。”

“有你在,坏的天气也很好呢。”兰萱伸手去摸摸他的脸,笑道,“如果是以前的我会很担心,可现在有你在身边,我觉得自己可以坦然面对任何坏天气呢。方才我拿着腊梅花去神像前告解,感谢天神让我遇到你,我告诉天神,虽然我错过了顾警官的过去,但我会连着顾警官的过去现在和未来一起珍惜的,请天神保佑我们会一直好好的。”

突如其来的告白,像是炙热的岩浆一样,迅速融化了他眉目间的寒冰,连带着他的心都滚烫起来,他的小姑娘就是有惑人心的魔力,让他越陷越深。

在小姑娘身旁的睡袋里,他一觉睡到天浮大白,同样,有她在自己身边,过往一切苦难他都能坦然面对与接受了,只觉得活着真的很好。他明白了白起每次深入危险任务时自信,那是对一个人的承诺。

如今,他也想要承诺给小姑娘,他会永远陪在她身边的,永远地宠溺她,爱护她,让她成为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早起占卜的周一默默看向小屋,狐疑,怎么会是离卦。

评论(2)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