琳樨

白日梦~第三十五章

(提前预警一下下,准备打算开始分线写了,顾征和肖仔都太好了。私设还是很多~。)

山下停车场不远处的小食摊热气蒸腾,顾征从容地拿出车钥匙,朝兰萱道,“先去买些热饮喝,我来发动车。”车里太冷,他不想让小姑娘被冷到,发动引擎,打开暖气,顾征看了一眼手机,白起催他归队的消息都连着发了三条,怕是一起吃个早饭的时间都没有了。

在车旁点了根烟,趁小姑娘没回来前先抽完,免得呛到她。身为特警,工作性质特殊,不着家是常态,兰萱和他在一起,有没有这个觉悟,他总怕自己怠慢了他的小姑娘。

“热牛奶、鸡蛋和面包~诺,顾警官,要好好吃早饭。”兰萱扬了扬袋子中的食物,开车门,坐在副驾开始帮顾征剥鸡蛋,待他抽完烟时,驾驶位前的台子上已经放好可享用的早餐了。

顾征长叹一声,揉了揉兰萱的脑袋,“小傻子,你吃什么?”

“约了云漾中午去姚记汤包,我喝杯热茶就好了。”兰萱举起手中的杯子,鼓起腮帮,“我感觉过年到现在,好像胖了几斤。”

淡定地吃着爱心早餐,顾征轻笑一声,“队里的警犬都比你结实,你现在太瘦了,看来我的女朋友投喂计划还需要加把劲。”职业习惯,他觉得小姑娘看起来很瘦,但抱起来一定比看着要重,大概是经常锻炼的缘故,肌肉密度够大,很健康,他喜欢。

“求顾警官饶命,停止这个可怕的计划吧。”兰萱真诚乞求,“要是我真的变成大胖子,没人要怎么办?”

顾征佯装生气皱眉,啧了一声,捏了捏她的脸颊,“你要谁要?我一口一口投喂的女朋友,怎么可能假于其他人,就算是大胖子,也必须是我的!”

莫名的霸气宣言,逗笑了兰萱,她捶了捶顾征的胳膊,“说真的,不要再一直点下午茶给我了。”

“只是不能经常陪在你身边,有些遗憾,想要补偿你。或者,你有没有想要的其他东西?”顾征握住她的手,疑惑道。

“只要你平安回到我身边就好,很简单吧。”兰萱眼睛亮晶晶地凝视着他。

顾征吻了吻她的手背,如骑士般起誓,“好的,我的小姑娘。”

将山中带下来的迎春花和腊梅插在道场的花瓶中,兰萱心情很好,亦或者说过分好,边插花边哼着歌。

云漾忍不住吐槽,“真是恋爱中的快乐呆头鹅。老魏朋友开了新的夜店,晚上一起去喝一杯,有老魏陪着我们,顾警官应该不会担心吧。”

“唔,我还是不要去了吧。”兰萱踌躇。

“快要收假了,去放松一下啦。”云漾接着道,又似了悟,“你是怕顾警官介意?”

club的气氛太high,拗不过云漾的兰萱在听完乐队唱完一曲后,拿起包包示意她要去趟洗手间,如果不是这家club有着装要求,她一定不会化这么重的妆来,对着镜子轻轻叹气,今晚云漾已经帮她挡了一波来搭讪的人,如果被顾征知道,不知晓会不会生气,她鲜少见顾征生气的。

“你们知道莫莉最近为什么不出来玩了吗?”旁边正在补妆的女孩们闲聊声传来。

“她前阵子特别上头的那位特遣署的阿sir,听说那位警官背景本来也不一般,似乎是动用了什么关系,让他爸爸的公司出了资金周转的问题,她家里怕她再惹祸,直接安排她嫁人了。”

“那位顾sir吗?廖氏的隐贵公子,她也敢去惹。说到底,还不是你们这群人挑唆的,可忒坏了~”

关上水龙头,兰萱一直没有问过顾征莫莉最后怎么样了,只是很久不见莫莉来,默认这件事结束了。

出去时,酒劲上来,有些头晕,加之有些心不在焉,被地上的水痕滑了一下,她一个不注意,抓住身边靠自己最近的人,狠狠地撞到了坚实的臂膀,抬头,顾征正面无表情地看着她,好似打量一个陌生人,脸上挂着她从未见过的疏离面具。

“哟,顾公子这是今晚第几个主动投怀送抱的了?”顾征身后有些人戏谑道,不用仔细看都知晓,一定不是所谓的正经人。

碰到男朋友执行公务,兰萱反应过来,忙推开顾征,“抱歉。”眼神躲闪,来夜店被抓包,尤其是她现在这一身打扮,心跳急速加快,刻意拉了拉裙摆,她低头想要离开。

“喂,美女别急着走。”有人刻意挡住了她的去路,指着顾征衬衣上鲜妍的唇印,“弄脏我们顾公子的衬衣,就这么走了?”

顾征眼底毫无感情,疏离且冷漠,他抱着肩膀,似乎没有要介入的意思。

是时候拿出自己曾是话剧社团资深社员的底子了,兰萱咬了咬下唇,眼睛蓄满了水汽,怯怯道,“对不起。”

“哎呀,这位妹妹也不是故意的。顾公子不要生气。”果不其然有人看她楚楚可怜的模样,忍不住出声。

如果她没看错,顾征灰黑色的眼眸闪过一丝错愕,瞬息即逝被很好地掩盖过去。

“扫兴。”吐出两个字,顾征从她身边走过。

光速离开现场,兰萱回到卡座,忙灌了一口酒压惊,云漾问她只说是碰到难缠的人。后半场,老魏的朋友提议要玩游戏,她索性直接去了天台躲清静。

才上楼,在楼梯的暗角被人扯进梯间储物室,肘击之后合气道的抱摔还未使出来,背后的人闷哼声让她的动作一顿。

“是我。”将她下巴抬向自己,顾征表情有些吃疼,不似责怪反倒是松了口气,“忘了你会合气道,看来不是单纯的强身健体,很好。”

黑暗中她看不清顾征的表情,只隐隐觉得他好像有些生气。

“你生气了?”她小心询问,见他不回应,她索性在他唇角落下一吻,摇摇他的手,哄道,“不要生气好不好,我今晚真的只是喝酒。”

下一秒,顾征的吻密密地落在她唇上,不给她逃窜的机会,宽厚的手掌扣住她的头后,单手将她桎梏在怀中,狠狠地掠取挤压着她肺部的空气,一直吻到她有些迷迷糊糊,才松手。

在走廊欺负她的人,他一定能会叫他们吃下苦头。方才在二楼,他便看到找她搭讪的人络绎不绝,虽然都被打发走了,但他内心的不安与嫉妒疯狂滋生,怎样都压不下去,他的东西,不是谁都可以觊觎的。

“不生气了?”小姑娘柔声道。

“嗯。”顾征别开脸,明明是他任性,她却还哄着自己,这种感觉让他有些害羞,耳机里传来唐朝的声音,提示他任务快要结束了,摸摸兰萱的头,“抱歉,有什么回去再说。”

刚推开储物间的门,兰萱扯住了他的袖子,从包里拿出纸巾,指指他的唇角,脸红的更厉害了。

评论(5)

热度(7)